秋年初呀

Never give up on things that you can't live without

虎父无犬子①

随便想的题目,因为我就是个起名废

严重ooc,本来是想要以卢爹视角顺着原著写德哈的故事的,但想想这样德哈铁定be,坚决认为德哈最甜的我,当然要he,所以就不可避免的……ooc了

私设伏地魔已经被婴儿时期的哈利“打死”了,卢爹很早就就意识到德拉科对哈利的爱,然后不断打助攻!卢爹在里面就是一个有着贵族的矜持,但十分爱自己的妻儿的绝世好爸爸。涉及到卢茜,因为我始终觉得马尔福一家很有爱,加上哈利就更棒了

本来只是想写个短篇的,但奈何废话太多,所以……但肯定会写完的!

那么请愉快的享用吧!



马尔福家规:“马尔福总能得到他想要的。”

高贵的纯血家族总能延续千年的秘密就是他们能够时刻铭记家族的训诫,时刻做好为家族荣耀而战,对妄图伤害家族的敌人绝不姑息。

卢修斯·马尔福,我的名讳。

作为马尔福家族的现任家主,千年血脉的传承者,我总能将一切都掌握在手中,并且很好的遵守了马尔福家规“深刻理解所有规则,并合理运用它们。”无论是同魔法部的斡旋,还是与各个纯血家族的交际,我都能确保马尔福永远是占上风,并绝不会出错的存在。我同纳西莎·布莱克的结合的确是遵从于家族的旨意,但没有人能强迫一个马尔福去接受他不喜欢的伴侣,即使是另一个马尔福。我对纳西莎的爱是毋庸置疑的,我愿意为她付出一切,而这种爱自然也延续到我们的唯一结晶——德拉科·马尔福上。

德拉科,高贵的天龙座,他自出生以来我就愿意给他最好的一切。马尔福家族的下一任家主,也的确值得拥有最好的一切。但任何拥有都必须付出代价,我以最严格的标准去教导他,要求他时刻保持一个继承者最完美的仪态,毕竟马尔福家主不可能由蠢货担任。我满意地看着德拉科按照我为他设定的模板一天天长大,向着我骄傲的,完美的继任者走去。西茜说德拉科被我教导得过于傲慢了,但傲慢本来就该是马尔福家族成员天生的标签,我们拥有藐视一切的权利和地位。

作为马尔福家族的现任家主,卢修斯·马尔福,也就是我,自认为我这一生中所做的任何决定都是绝对正确的,即便是睡床帷幔颜色的决定,也是绝对正确的。但有一件事我比较后悔,那就是听从西茜的话,将德拉科送到了霍格沃茨,我不承认这是错误的决定,但如果我当初知道这会使我完美的马尔福家族继承者变成一个彻头彻尾的爱情傻瓜,我绝对不会因为西茜亲自做的一个小蛋糕就改变把德拉科送到德国的决定。

大概你们都知道吧,巫师界的奇迹,完美的救世主,哈利·波特,那个在婴儿时期就能从我曾经追随的主人伏地魔手下逃脱,并将其杀死的男孩,我早该阻止西茜把这些历史当做睡前故事讲给德拉科听的,明明他的父亲如何成为将马尔福家族引领向无上荣耀的故事更具有吸引力。但,我早该从德拉科睡着之前熠熠生辉的眼睛和在没有救世主故事夜晚用默然瞪眼表示抗议的行为中看出某些猫腻的。

德拉科十一岁收到了霍格沃茨的录取通知书,我们带着德拉科去对角巷采购所需的一切,我亲自为他挑选纸笔,因为马尔福家族不需要廉价的废物。然后一切都顺理成章,我和西茜看着德拉科上了霍格沃茨特快,并在火车站听到了一些有趣的传言,哈利·波特也即将到霍格沃茨上学,我挑了挑眉,对此并不发表态度,但还是嘱咐德拉科顺便和救世主交个朋友,毕竟如果能和救世主交上朋友的话,或许能为马尔福家族金灿灿的历史添上一笔。倒是西茜十分热烈的拥抱了德拉科,告诉他要对救世主表示友善,这样他才会和自己交朋友。德拉科自己也不甚在意,“妈妈,没有人不愿意和马尔福交朋友,救世主也不例外。”这才是我马尔福的儿子,我满意的看着德拉科,顺便把西茜往自己身边拉了拉,他们抱的时间也够久了。

我不得不说,当德拉科的第一封书信传到马尔福庄园的时候,我还是有些期待的,毕竟儿子这么大第一次离开我们,说不想念的都是冷血动物,马尔福家族是最注重家庭的。

“至亲爱的父亲,向你和母亲表达我无限的爱意和思念。我同你们预想一样进入了斯莱特林,事情本就该如此,我无法想象一个马尔福坐在除了斯莱特林长桌之外的地方。”我满意地点点头,我马尔福的儿子,的确只能属于斯莱特林。

“我在斯莱特林同布雷斯·扎比尼同一寝室,他是扎比尼家族的继承人,我想同他打好关系总不会有什么错的。”很好很好,马尔福家族自然是要同其他纯血家族打好交道,以谋求最大利益的。

“但父亲,那个该死的救世主波特,他居然拒绝了一个马尔福向他伸出的手,简直不可理喻,而且他看起来又瘦又小,一副营养不良的样子,我十分怀疑他是怎么用这副虚弱的身体打败伏地魔的,我现在开始质疑那些睡前故事的真实性了,我看这都是虚假的谎言,这个愚蠢的救世主,他怎么敢拒绝我的交友,我不过是讽刺了韦斯莱穷鬼家的小儿子罢了,他居然宁愿去和韦斯莱交朋友,都不愿意和我握手,父亲,请原谅我的失礼,我该去上魔药课了,随信府上我对母亲的轻吻。”我皱起了眉头,德拉科这番话言辞间充满了不该出现在马尔福家族继承人身上的粗鲁,可还没等我细细看一遍,西茜就拿走了德拉科的信,好吧,我倒是理解了救世主是个粗鲁无礼并且无知的蠢货,不然也不可能拒绝马尔福的交友。

德拉科按照出发前和我们约定那般每周寄一封信,他在飞行课上取得的好成绩,变形课上的夸赞和作为一个斯莱特林永远不会出错的魔药课,这才是我的好儿子,但不得不说,哈利·波特这个名字出现的频率有点太高了。

“父亲,今天飞行课上我狠狠捉弄了波特,把那个格兰芬多蠢货的记忆球抛向了空中让他去捡。

“父亲,魔药课上圣人波特又出错了,他真的是个愚蠢的巨怪。”

“父亲,今天救世主波特被选为了魁地奇找球手,我觉得不公平,虽然他驾驭扫把的技术的确可以,但这不能掩盖他作为一个摘了眼镜就成了半个瞎子的事实。”

“父亲,今天波特从扫把上摔了下来,愚蠢的格兰芬多。”

“父亲,我和伟大的傻子救世主去禁林了,这不能怪我,我只是告诉麦格教授救世主又去夜游了而已,愚蠢的波特居然敢直呼我的教名,他都不和我做朋友。”

我看着德拉科的一封封来信,几乎每一封都和波特有关,我开始意识到事情有些不对劲了,结果西茜居然告诉我不用担心,这只是小孩子的脾性罢了,好吧,她的儿子,她最了解。

圣诞节的假期很快就到了。我和西茜一同去火车站接德拉科,毕竟德拉科还是个孩子,有小半年没见我们,刚下火车就扑上来给我们拥抱,我看到西茜眼角的泪水了,好吧,我还是觉得只把德拉科送到霍格沃茨是正确的决定,毕竟我不想让西茜担心。

餐桌上,我们马尔福一家正在享受着圣诞大餐,真是其乐融融,一派温馨,如果没有德拉科的喋喋不休的话,并且又是关于救世主。

“母亲,你不知道波特有多过分,他居然拒绝了我伸出的手!”德拉科边嚼着牛排,边愤愤不平地嚷着“他居然宁愿和韦斯莱交朋友都不和我握手!”

“还有,父亲,你知道救世主这学期从扫把上摔了下来么,虽然他抓到了金色飞贼,但是他从扫把上摔下来了,我偷偷去看过,真惨,还打着绷带,活该,谁让他不和我做朋友。”德拉科喝了一口果汁,“而且救世主圣诞节还在学校呆着,真可怜,如果他和我交朋友,没准我还能大发慈悲带他来马尔福庄园过个像样的圣诞节。”

“德拉科,”我按捺不住了,“如果你还能稍微记住一点家族礼仪的话,你就应该知道一个优秀的马尔福是不会在餐桌上讲话的。”

“抱歉父亲。”德拉科闭上了嘴。

终于能安静享用一会不带救世主故事的晚餐了。

当我终于意识到波特对于德拉科来说已经是一种奇怪的,却十分重要的存在时,已经是德拉科二年级快开学的时候了。或许因为该死的救世主没有握住德拉科的手,他开始十分热衷于捉弄和挑逗波特,当德拉科来到我的书房,小心翼翼问我是否能为斯莱特林的魁地奇全队买下最新的光轮2001时,他抬头望着我,眼里全是渴求和期待,如同小时候他每次向我索要礼物的时候一样。

“拜托了爸爸,这样我就能进魁地奇队了。”

“我相信我的儿子凭借实力也可以进入魁地奇队。”

“可是这样更有把握不是,您不是说过吗,马尔福要做万无一失的事。”

我看着眼前这个明明是我从小看着长大的孩子,他身上明显有些不对,我试探地说出

“德拉科,我可以为你帮整个魁地奇队买扫把,但你得告诉我你的真实想法。”

我盯着德拉科,让他明白我熟知他所有想要隐藏想法时的表现。

德拉科撇了撇嘴,明白在我面前无法撒下任何谎言,“好吧,爸爸,我只是不想让波特自大的在空中飞而已。”德拉科语气中添了不甘,“我要让波特知道我的厉害。”

果然,还是和救世主有关。我允诺了德拉科买扫把,让他先行离开房间。

看来,我需要一些事情去证明伟大的救世主到底值不值得得到我儿子,一个同样伟大的马尔福的爱,尽管现在的德拉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对波特的特殊感情。我在房间里踱步,目光在一排排古典籍中浏览,最终落到了角落的一本黑皮封面日记上,那是伏地魔留下的“圣物”,现在当然是不存在什么价值了,但或许会有点用处。我在同德拉科一起前去对角巷时,将它放到了韦斯莱家最小女儿的坩埚里,当然,我也没忘记仔细看看救世主,毕竟按照马尔福家族的专一性,哈利·波特有大概率可能会改姓马尔福。他如同德拉科描述一般十分瘦小,但我是没有想到他会那么脏,脸上全是黑黑的污渍,像是刚刚从哪块肮脏的壁炉里钻出来,我第十二次对我的蛇头手杖施以清洁咒,如果这不是马尔福家族的手杖的话,我绝对会毫不犹豫扔掉它。

我在等待着,德拉科不会放弃向我诉说波特的一切,尽管他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的家属中至少有三分之二的篇幅提到了那个被他捉弄或者让他出丑的救世主。

“我很怀疑,西茜。”晚上看完德拉科报平安的书信,我对躺在床上看书的纳西莎说,“德拉科真的觉得他用这样愚蠢的方式就可以得到哈利的友情,或者更甚,爱情吗?”

“或许,我亲爱的,他就和你一样,你以前可没少捉弄我。”我亲爱的太太笑着看向我,手里还拿着她最近十分喜欢的读物。

“这样的话,那他更像你才对,这个精明的,古灵精怪的布莱克女孩。”我上前给了西茜一个吻,走到另一边上了床。

“我很惊讶你会这么顺其自然就接受了德拉科对哈利有好感的事实,我原本以为你不会接受,至少要等到德拉科牵着哈利的手来到庄园里请求你同意,然后你大发雷霆把他逐出家门,过了很久才渐渐原谅他们。”

“西茜,”我认真看着爱人的眼睛,“那是你的孩子,是我和你爱的孕育,我自然会尊重他的一切想法。何况一个救世主做我的儿子的伴侣也不是不可以。但他还需要更加干净一点。”

“不管怎么样,至少我们可以教导哈利,希望我们的儿子能够再努力一点,把哈利带到马尔福庄园来。”

“好吧,等到德拉科把波特”我看到纳西莎瞪了我一眼,“我的意思是哈利,我可以教他如何成为一个优雅的贵族。”

德拉科每周一封的家书成了我了解救世主的指南手册。

“至亲爱的父亲,我和波特一起打了魁地奇,我输了,但这只是他运气好而已,我绝对不会给他第二次赢的机会的。不过父亲,这学期出现了一些奇怪的事情,有同学莫名其妙中了石化魔咒,教授们在查其中原因,请您不用担心,我当然不会像那些蠢货一样中魔咒,但我希望救世主能够动动他的大脑袋别那么冲动去送死。”果然,伏地魔的圣物起作用了,希望救世主能够去找到日记本,证明自己的能力,我看着德拉科信里对救世主别扭的关心,想象着德拉科坐在寝室里,既担心又逞能的样子,突然觉得德拉科有了一个十二岁孩子该有的可爱模样。或许西茜是对的,之前的德拉科的确是一个完美的继承人,但不像一个孩子,我作为他的父亲,希望他能够得到他真正想要的生活,或许救世主就是他改变的契机。

“至亲爱的父亲,波特最近和韦斯莱还有一个泥巴种女士一起在密谋什么,我试图去了解,您知道的父亲,马尔福家族总是要掌握最新事态。后来救世主居然把自己弄进医务室了,又一次,真是光荣的救世主,医务室都有他的专属床位了。我去看过救世主,只是为了确认他有没有死罢了,如果他死了就没人给我讽刺作乐了。我去的时候只有救世主一个人,他蜷缩在床上,十分瘦小,我发誓您如果看到那副景象也会怜悯他的,所以我施舍给救世主一瓶我顺手拿的刚刚配好的魔药,他很惊讶,并表示我是不是想要毒死他,真是不知好歹!马尔福根本不屑用这种下三滥的手段。于是我抢过瓶子喝了一口再递给他。这次救世主没有拒绝乖乖喝下去了。如果他再像一年级拒绝我的握手一样拒绝魔药的话,我下次一定找机会毒死他。顺便,被石化的同学们好像恢复了,魔咒消失了。”我看着德拉科的家书,对救世主有了一丝满意,至少他活着解决了伏地魔的圣物,又一次“打败”了救世主。

“父亲,救世主从医务室恢复出来之后和我的关系稍稍缓和了一些,至少他现在愿意有时候心平气和和我说话了,也没总是叫我滚开。他现在都开始叫我德拉科了,我勉强接受他的示好,也叫他哈利,对于韦斯莱和那个泥巴种,她叫格兰杰也没那么坏了。当然作为高高在上的马尔福是不会和他们交好的,看在哈利的面子上而已,马尔福最会做表面功夫了不是么。请原谅我书信的简短,哈利刚刚约我一起去图书馆,虽然要带上韦斯莱和格兰杰,圣诞节见,我亲爱的父亲,附上对母亲的亲吻。”看来,我的“礼物”间接促进了德拉科和救世主的交好。我转头喊了喊西茜,“亲爱的,德拉科来信了,他和哈利关系有了写变化。”我当然要瞒下德拉科对西茜的亲吻。

“或许德拉科能够在圣诞节把哈利带回家?这样我可以做些小饼干给他。”

“我这就回信问问。”


评论(3)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