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年初呀

Never give up on things that you can't live without

虎父无犬子 番外

可能之前的结局有点遗憾

所以我写了一个超短小番外


我是卢修斯·马尔福,马尔福家族的前任家主,前食死徒,曾经追随伏地魔的脚步,在伏地魔再次归来时选择成为凤凰社的间谍,为凤凰社提供消息,最终之战中,我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和救世主哈利·波特服下复方汤剂交换身份,混淆伏地魔,使伏地魔亲自杀死哈利·波特以及他体内的伏地魔残存的最后一块完整魂片,而使伏地魔魂飞魄散。救世主哈利·波特和伏地魔一同牺牲。

战争后的重建工作,马尔福家族开放了金库,为魔法部提供了一大笔重建资金,这也使得马尔福家族的地位更上一步,我谎称前半生醉心权谋,实在没有过多精力,现在只想和妻子安心旅行,消磨后半生,所以把马尔福家族的家主地位传给了我的儿子德拉科·马尔福。我们不想再看着德拉科沉沦下去,哈利的死亡给他带来了沉重的打击,我和西茜只希望家主的责任能够让德拉科振作哪怕一点点。

我知道德拉科很早以前就喜欢哈利。大概从他少年时期就有了。那时的德拉科还是一个只会趴在妈妈腿上撒娇的孩子,偶尔会在我的面前做些无伤大雅的恶作剧和小破坏,他自认为在我面前装的十足的小贵族模样,却不知道他的父亲,也就是我,也是从在父亲面前板着面孔开始的。西茜不希望德拉科承受太多的压力,希望德拉科能够接受更多的“平民”教育,因此每晚睡觉前都会给德拉科读上一些救世主哈利的故事,或许从那时起,德拉科对哈利的爱意,就扎下了根。

一年级,我和德拉科在信件中讨论过救世主波特同样要在霍格沃茨就读的消息。我告诉他尽力和救世主做朋友。这是自然的,尽管当时的我们身上还有着作为食死徒的标志,但在所有人都觉得哈利是个英雄救世主时,马尔福家族最好也要表达自己的善意,马尔福家族最会审时度势。然而德拉科后来的信件里告诉我救世主拒绝了德拉科的交友请求,这也无可厚非,一个救世主,即使名声再响亮也不过是个孩子罢了。后来的圣诞节,马尔福家族好不容易的家庭聚会,德拉科喋喋不休的讲着波特,我留心数了,至少十遍,同样的事情,同样的波特,十遍!然后他来书房找我,请求我为他买下飞天扫帚,德拉科从不能在我面前掩饰谎言,他和我太相像了,以至于撒谎时飘忽不定的眼神也同我一模一样,果然又是为了波特。我无法阻止一个马尔福去寻求爱情,尤其是我在见证了斯内普爱而不得的样子时。我的确是个狡猾的马尔福,但对于我的儿子而言,我只是一个父亲。

我对波特进行了一次考验。刚好那段时间里,魔法部对黑魔法物品搜查甚严,于是我把伏地魔留下的,一本笔记本偷偷塞到了韦斯莱家小女儿的坩埚里,然后我在等待。波特作为一个救世主,即使是个孩子,也让我十分满意,他解决了日记本的麻烦,和德拉科的关系也稍稍缓和了,我打算帮帮我的儿子,我寄给德拉科礼服,让他邀请哈利去圣诞舞会,可我的秒怂的傻儿子!他不知道爱情是要去争取的吗,只会在我们面前波特波特,在真正波特面前一句话也不敢说!可儿子再傻也是自己的,没办法我只能让多比去找哈利,把礼服给他,顺便旁敲侧击,表达一下德拉科对哈利的爱意。

我很满意他们最后终于在一起了。哈利来马尔福庄园那天十分局促不安,我想这大概是因为他没有见过这么大的家,可怜的波特。我原以为德拉科追到波特之后就会收敛一点,但他更加变本加厉的在我和西茜面前三句不离哈利,我只能无数次催眠自己这是你的儿子,再傻也是你的。

后来,伏地魔回归,哈利的使命,德拉科的沉沦。我多希望德拉科没有爱上哈利,可爱情这种事情,谁也无法预料。

“德拉科,我和你母亲决定去旅行,我们希望你能和我们一起去,你不能整天窝在房间里舔舐伤口。”

“父亲,抱歉,我真的做不到,我爱他,我恨自己为什么不早点遇到他,为什么不在他还在的时候更爱他一点。父亲,哈利凭什么要是救世主,凭什么我们不能就普通的相遇,相爱,然后结婚,永远在一起。”

“我们每个人在诞生于这个世间之前就会抽中自己的命运之牌,哈利刚刚好抽中了奉献那一张而已。我们无法和命运抗衡。接受吧,德拉科,带着哈利的那一份好好活下去。”

我和西茜来了次环球旅行,其实我们也无法从失去哈利的痛苦中走出,哈利死去了,以救世主的身份,享受着死后的殊荣。我看着广场上哈利的巨大塑像,仿佛他还是那个在写信给我的时候字里行间都充满着拘谨的小男孩。还是那个被德拉科带到马尔福庄园,被西茜的一个拥抱弄得满脸通红的男孩。这该死的命运。

当我和西茜游历到地中海沿岸时,我们罕见的收到了德拉科的一封信。这还是哈利死去后,我和西茜出来旅行后的第一封信。尽管我们寄给德拉科很多封信,但所有的信件都如同石沉大海一般,只有这一次,德拉科主动给我寄来了信件。

“致亲爱的父亲,哈利回来了!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一回事父亲,但是我照常在餐桌前吃着午餐时,一个哈利从天而降,那一瞬间我以为是哈利的灵魂终于找上门了。那天,我们虽然带走了哈利的尸体,但哈利的灵魂不是不知何去了么,但不是的父亲,这是一个有着滚烫血液的,活生生的哈利!他告诉我因为他按着命运的指引走,因为我对哈利日夜不停的思念,哈利得到了命运的恩准,哈利获得了命运赐给他的新的生命!父亲,请您和母亲迅速回家好吗?我已经向哈利求婚了,这一次,我决不允许任何人夺走他了!”

“西茜!快收拾行李,我们快回家!哈利回来了!我们去为他们准备婚礼!”


评论(2)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