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年初呀

Never give up on things that you can't live without

雾华烟云(两发完)

瞎写系列 题目瞎起系列
超级萌辫林cp
看了好多大大写的文,超级棒 按捺不住自己
小学生渣文笔,严重ooc 剧情简单粗暴没有悬念
希望各位看官轻喷

烟雨三月,南方清晨的雾气浓厚异常。那人站在水边,眼痴痴望着雾的远方,妄图将其看穿。雾气中似乎幻出一男子模样,撑着木船,向着岸边划来,他眼神一动,急切的望着那处,两行热泪兀自流下,眼里带着释然,一跃入河,没了身影。而远处男子的船上却多了一位男子,他们相互拥着,同久别的恋人,而后消失在雾中,只留下河流静静流淌,仿佛千年不变,这片天里,一直都只有那条河流,不停在流。
清末民初,军阀动荡不安,天地间暗流涌动,正在策划着一场阴谋。而一处西南小城,大概路险地偏,才能享得安宁。
张云雷是当地军官,负责镇守此地。说是军官,听起来十分威风,可张云雷为人平和不燥,之前在军队里染得的那点脾性也被小城的水洗涤干净。他爱在小城里慢慢的走着,看着街道两旁吆喝的商贩,看着提着菜篮,牵着孩子的妇人们,一边高声同小贩们讲着价,一边又得留心贪玩的孩子,以免他一溜烟跑到了别处。他爱在酒楼里点几个小菜,边吃,边听着楼下那说书先生讲着关公如何过关斩将,那赵家好儿郎又是如何横扫千军。讲到兴处,说书人惊堂木一拍,大喝一声,使得正入迷的听众吓一激灵,却又是且听下回分解。听众们连连喝倒彩,第二日又早早来到酒楼,继续昨日的故事。张云雷爱这样的生活,这能让他忘却这是个动荡的时代,忘却在离他们不远的地方,正在进行着一场场战事。张云雷宁愿永远沉浸在这样的日子里,仿佛这样,那些战火便永远不会在小镇发生。
花满楼,张云雷最爱去的地方,因为这里有他,郭麒麟。郭麒麟是花满楼的一位红角,一段绰约身姿,一曲软语呢喃,把娇媚表现地淋漓尽致。来花满楼的人,没有一个不是为了郭麒麟,看了郭麒麟唱戏的人,没有一个不为之倾倒。所谓琼瑶仙子,嫦娥仙宫,大抵不过如此。张云雷总爱坐在台下看郭麒麟唱戏,看他在台上一步,一甩袖,一个媚眼,都是为了他。郭麒麟总爱在台上找寻张云雷,看他的晃头,打节奏,深沉凝望,都是为了他。他在台下,他在台上,没有言语,但他们的眼神相互交缠,他们的眼中只剩彼此。
等戏听罢,锣鼓台都撤了,角儿们都准备回去卸了油墨,听众们也都三三两两散了场,张云雷提脚便往台后走去。
“公子请止步。这后台都是角儿们梳洗打扮的地方,您一客人怕是不好进去吧。”守门的是一位扎着双髻的丫头,十五六岁的模样,大概是郭麒麟的贴身丫头。
“我想找人。”
“公子想找人,怕是来错了地……”丫头话音未落,只听见房间里面传来一句:
“公子三番五次到我这花满楼来,可是为了哪位姑娘?”
郭麒麟坐在铜镜前梳妆,背后倒映的正是张云雷和那位丫鬟。
“为了你们这最红的角儿,请你帮我告知他,我钦慕他已久,不知那位角儿是否愿赏光同在下共进晚餐?”张云雷透过铜镜,得以一瞥郭麒麟真容,登时晃了神。卸了浓妆的郭麒麟多了一分男子的清秀,不同于台上的妩媚。若说台上的郭麒麟是一朵妖冶不可得的罂粟,那台下的郭麒麟便是一株盛开的水仙,淡雅端庄。
“我们角儿没时间,不去……”丫鬟大喝一声。
“那位角儿正等着公子您呢。”
“角儿,待会还有事儿呢!你可不能……”
“那便感谢麟儿赏脸了。”张云雷连忙打断丫鬟的话,生怕再慢一会儿,郭麒麟就反悔了。
饭是在一处清雅别院吃的西南小镇,有山有水,最不缺的就是那曲径通幽的小苑。层层密林间修着一座池中小榭。张云雷和郭麒麟,在这小榭里,吃着普普通通的家常小菜,宛如一对神仙眷侣,下凡体验烟火人生。
餐毕,张云雷不知从哪出摸出一檀木盒子,打开来,里面是通透水灵的一对玉儿。
“麟儿,这玉是我叫人给我带的,咱两一人一半,玉在人在,玉儿通透一日,我张云雷对你的爱,忠贞不渝。”
“怕公子您任凭对哪位姑娘都有这一对玉吧。”
“我对天发誓,玉只有一对,我爱的也永远只有那个唱戏的郭麒麟,若有半点虚假,便让那天雷将我劈了去。”
“公子切莫再胡言乱语!”
郭麒麟成了张云雷府上的座上宾。小镇里的人都知道,郭麒麟是张云雷的人。大家也乐得见到如此天作之合,即便他们都是男子,但谁让他们生的好看,上天对好看的人儿都会多一点宽容。
小镇的日子一天天过,人还是那般热闹,孩童还是那般调皮,水还是那般涓涓不息,可这天,却不再是那片安静祥和的天了。
张云雷收到了上边的消息,说这姓曹的已经打下来了,正往这这座小城赶呢。军阀争霸,每个首领都觉得这天下是我的,你在这天下的一只蝼蚁都要听我差遣,更何况还是一座城。也不知是动荡的时代让人心变得贪婪而疯狂,还是那贪婪的人心搅起这世间的动荡。
张云雷纵使再平淡度日,他毕竟还是一位军官,他的使命便是护这一片城的周全。可城中民风淳朴,几乎连个会打架的人都没有,又何谈扛枪御敌,更何况连枪都没有几支。即便是男人们凭着一股子的血性,宁愿拼了命,也将无济于事,白白牺牲。张云雷试图打电话给总部,祈求他们派几支队伍,补充一些物资。首座开始还答应好好儿的,说是一周之内必定送达,可这一周又一周的,哪有什么队伍,连飞进城的麻雀都没几只。在一次次打电话无果,眼看着敌人快抵达小镇,张云雷终于明白,他们是被放弃了。这乱世之中,便是连自己的性命都保不准,哪有心思管别人安危。
张云雷在房里待了一夜,那烟枪里抽出的气慢慢悠悠的氤氲整个屋子,乍一看张云雷仿佛仙人打坐,冥思世间苦难。他突然起身,走出门外,往的是那花满楼的方向。

评论(1)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