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年初呀

Never give up on things that you can't live without

缓缓归矣②


我努力克服了自己的懒癌(ง •̀_•́)ง

文笔超渣,人物ooc,不喜轻喷

私设郭麒麟六七岁,张云雷十一二岁

还是一样,喜欢我的文文,给我点个小心心我会超开心的,如果有建议想法也可以评论我,或者和我聊天哦(ฅ>ω<*ฅ)

第二日,许是郭老爷记着昨日郭小少爷的“痴傻”表现,早早吩咐人熬了天麻鱼头汤给郭小少爷送过去,就连小少爷要求出去玩都没敢制止,生怕又把郭麒麟刺激了,只是叮嘱了一番早些回来,就让郭麒麟出了门。
郭麒麟刚一出门,只见张云雷坐在树梢,笑眼弯弯,头发未被挽起,只在后面用绸带束住,树梢上的花瓣随着风动洒落在张云雷的发间,肩头还有手心,一看到郭麒麟,张云雷的笑意更浓了,从树上跳了下来,被他这么一跳,树上的花瓣也震落不少,纷纷扬扬,张云雷从花雨中出来的模样,竟把郭麒麟给看痴了,
“想什么呢?小娃娃。”
张云雷拿手在郭麒麟面前挥了挥,被郭麒麟一把抓住,
“你,你可真好看。”
张云雷因小孩突然的举动一愣,手捏捏郭麒麟的小手,软软的,又想着被郭麒麟说了好看,的确他生得不错,可郭麒麟这是拿他当女娃看呢,心下有些不爽,转念恶作剧般捏住郭麒麟的脸,不错,果然也很软。
“你干什么!”
“你说我好看,这不是形容女孩子么,该罚!”
毕竟只是恶作剧,张云雷也不敢真的把郭麒麟捏痛了,很快放了手,当然放手前还是不忘再捏下感受软糯。这小娃娃生的像个糯米团子似的。郭麒麟也是个忘性大的主,转眼又是乐呵呵地看着张云雷:
“你说我们今天去哪玩?”
张云雷笑着这小娃娃真的是孩子天性,想要捉弄他的心思又起了
“今天,我带你去处好地方。”

郭麒麟满心欢喜地跟着张云雷走,到了一楼前,抬头望了眼牌匾,他也不认得全部字,仅仅看出一个红,一个楼字,以为张云雷要先带着自己吃好吃的,没想到刚刚进楼就有一群穿着打扮都和外面女子不一样的大姐姐们围上来,嘴里调笑着张云雷,眼看着那些大姐姐们的手都快要碰到张云雷了,郭麒麟也不知怎么,兀自生出一股闷气,三步两步跑上前,一跃跳上张云雷的腿,紧紧抱住,不然大姐姐们靠近张云雷。张云雷看着死死抱住自己大腿的郭麒麟,也是哭笑不得,看来这娃娃是吃醋了呀,连忙正色对着那些青楼姑娘们说道:
“对不起,眼神不太好,走错地方了。”
说完弯腰抱起张云雷,径直走了出去。弄得后面的姑娘们面面相觑,也只能恨恨啐了一口,又去招揽别的客人。
这边张云雷和郭麒麟走出了大门,郭麒麟被张云雷兜在怀里,还没缓过神,张云雷也喜欢小孩软软糯糯的触感,干脆就这样抱着走在大街上。
“张云雷,刚刚你带我到了什么地方?”
“怡红楼。”
“那是什么地方。”
“喝酒吃饭干快活事的地方。”
“你经常去哪里吗?”
“没,第一次。”
“我觉得那些姐姐们不好,我不喜欢。”
“那以后就不去了。”
“我们现在要去哪?”
“带你去真正好玩的地方。”
张云雷一路抱着郭麒麟走着,虽然郭麒麟只是半大的娃娃,可毕竟圆圆滚滚的,分量也不小,这走一趟路,张云雷也生起一层薄汗,
“哥哥你累吗?我给你擦擦汗。”
郭麒麟小小的手揪着自己的袖子,在张云雷的脸上擦了擦,心里也体谅着张云雷,
“要不我下来自己走吧。”
张云雷还没享受完小孩软软的触感,哪能这么轻易就把抱在怀里的糯米团子放开,
“不用,我不累,马上就到了。”
估摸再走了一刻钟时间,张云雷把郭麒麟带到一处草地,山泉涓涓,汇聚成溪,草也受益于山泉的滋润而茂盛葱郁,张云雷把小孩放下,走向小溪,
“我们今天捉鱼吃。”
张云雷身手了得,一会儿就抓得一尾肥大的鱼,郭麒麟在旁边看着,心里也痒痒,小孩天性作祟,吵着也要下河捉鱼,张云雷也拗不过郭麒麟,只好让他到浅水里站着,自己瞎扑腾。郭麒麟也自知没有抓鱼的能力,只低下头来找着好看的石头,或许是太过专心找石头了,郭麒麟一个没注意,脚下一滑,整个跌进河里,张云雷看着好好的小人儿突然不见了,心下一惊,连忙跑过来,结果看见摔个狗吃屎的郭麒麟,忍住笑意,像拎小鸡崽似的把郭麒麟拎上岸,又怕他受凉,把自己的外衣拖给他。扭头加快了速度,又捉了几尾鱼,上岸升起火来,把鱼仔细做完处理,架在火上烤着。
中途拿出些香料撒上,没过会儿就香气扑鼻,把郭麒麟肚子里的小馋虫给勾了出来。张云雷看郭麒麟急不可耐的模样,心下只觉好笑,还真是一个不谙世事的小孩子,看鱼也烤的差不多,便拿起给郭麒麟吃,张云雷将鱼皮烤成焦脆,里面的鱼肉却仍是鲜嫩,郭麒麟狠咬一大口,顿时烫出眼泪,还是不忍心放下,边费力嚼着鱼,边分心说着
“哥哥,你肿么这么厉害,太好吃了。”
“那当然,这可是我从小训练之后,必到这儿来加一顿的晚餐。”
“哥哥,你训练什么呀?”
张云雷自知说漏了嘴,打个哈哈,又见郭麒麟手上的鱼快吃完,又递给他一条。“快吃吧,吃完也该回去了。”郭麒麟年龄虽小,可心还是通透,见张云雷不愿多说,也就不再多问,继续吃起他的鱼来。
三两条鱼下肚,郭麒麟算是吃的撑肠拄腹,抬眼看着日头西落,自己的衣服也差不多干了,便嚷着要回去了。回去的路上,郭麒麟趴在张云雷肩上,嘟嘟囔囔
“哥哥,明天还要与我一起玩。”
许是太累,不到一会儿,郭麒麟就睡着了。等郭麒麟再次醒来,他已经到了家门口,张云雷也不见了踪影。郭麒麟心中有些闷闷的,回到家中也不说再吃些什么,回到自己的院子里就睡下了。郭老爷见自己的孩子昨天开心成那样,今天不知怎么的又情绪低落,心里着急,也不知如何是好,还是郭夫人,说许是孩子想要个玩伴陪同,郭老爷心下才有了主意。

张云雷回到家,劈头盖脸一顿鞭子,张云雷躲闪不及,背上中了一鞭,吃痛跪下,
“去哪了?”
高位上的人开了口,也是带着阴冷的气息。
“父亲,我最近在接触郭宰相的稚儿,他是郭相独子,宠爱有加,而郭宰相又是那皇帝最器重的大臣,诸多事宜只与其商量,我若能借他儿子之名,潜入府中,必能窥得许多秘密,助父亲一臂之力。”
“好,去吧。”
“孩儿退下。”
待张云雷走后,高位上的人端起茶,浅饮一口,转眼将其摔得粉碎,
“皇帝,当日你对我不义,就休怪我将你的江山搅个天翻地覆。”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