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年初呀

Never give up on things that you can't live without

缓缓归矣⑴

真的是一个懒癌晚期患者

无数次想写,却又无数次懒得动笔

在假期过了大半之后,我终于又挖了一个坑

应该是个长篇,尽量会每天都更新的⊙﹏⊙

文笔超渣,就是写着图个乐,人物ooc严重,不喜轻喷

看完了喜欢点个心心我会超开心的,有建议,想法也可以给我评论,或者来找我聊天也可以哦(๑•ั็ω•็ั๑)

谢谢各位大佬(ฅ>ω<*ฅ)

“孟婆,可否再给我来上一碗?”

“小伙子,这已经是你饮下的第七碗了。”

“可为何我还是忘不了他?”

“小伙子,你眼中有他,你口中有他,你心中有他,你脑中有他,你的每一寸身体都被他占满,你又怎么忘掉他?”
“可那是恨。”

“无爱何来生恨?”

“小伙子,这爱他,于你已无可奈何。”

世间风云流转,一切都为命定之事,不过是或早或晚,不过看有心无心。

雨云凝聚于天数日不散,纵是脾气再好的人都忍不住骂上一句天公不作美。

青石板铺成的小道,两旁是低调精致的江南宅院,所住之人非富即贵,两家人间的巷子也是有人专门打扫布置。
“少爷,外边下着雨呢,别处去玩了,小心摔着。”

“无事,我就想去看看后院的雀儿。”

小小的声影一溜烟就没了,全然不顾后边人多添衣服的唠叨。

后院修着精致的花园,典型庭院布景,景中藏池,池中又纳景。男孩急匆匆跑过修剪过的树丛,华贵的锦罗绸衣被雨水打湿。晕开一片水渍,惹得男孩一阵战栗。

池中小榭上挂着一鸟笼,笼里养着一只腹白背棕画眉鸟。男孩打开笼子,把食放进鸟笼里,饿慌了的雀忙不迭地吃着食,偶尔抬起黑芝麻眼看着小少爷,抖了抖毛,用嘴巴梳了梳,趁着小少爷不注意,一闪从鸟笼里窜了出去,飞到了墙头。
“哎,我的雀儿!”小少爷慌慌张张四处张望,只见那只鸟儿正站在墙头,趾高气昂地盯着小少爷,小脑袋神气地左摇右晃,“你给我等着!今天本少爷非抓住你煲汤不可!”小少爷趁仆人不注意,顺着墙边的槐树就爬上了墙,刚要伸手抓,这鸟儿拍拍翅膀,直接飞走了。剩着小少爷一人在墙头,本来刚刚就是为着抓鸟的一股气爬上了墙,现在鸟也飞了,小少爷后知后觉地害怕起来,扶着那墙,下也不是,上也不是。偏偏平时老跟在他屁股后面的仆人们今天都没了影,小少爷急的满脸透红,圆圆的脸上眼看着要挂上了金豆豆,“你在哪儿干嘛?”少爷听到这声音往下一看,一个瘦高的小哥哥,穿着一身素绿长衫,脑袋后面留着一条长生辫,显得脑袋又大又圆,小少爷噗嗤一下笑了,可转眼又想起自己还在墙上待着,又哭了起来。
底下的这位少年看着墙上的娃娃又是哭又是笑的,一时没了主意,想了想可能是娃娃爬上了墙没法下来,就从远处搬了个梯子,爬了上去,伸出手来,“来吧,我抱你下来。”小少爷看着眼前的少年,素绿长衫因为搬梯子粘上一些泥土,长生辫随着他的脑袋一甩一甩的,一双桃花眼在少年的白嫩的脸上,里面映着此刻傻愣愣的自己,莫名就生出对眼前人的信任,慢慢挪了过去,一跃跳到了少年的怀里。
刚下完雨的墙头长满了青苔,哪能容小少爷这般跳,梯子在墙头打了滑,两个人齐齐从墙头摔了下去,还好下边是湿润的泥土,两人都没摔坏,只是身上都裹上了泥,成了名副其实的泥娃娃。小少爷看着眼前全是泥的少年,连脑袋上也沾着泥,又开始笑起来。“你这娃娃真是缺心眼,刚刚在墙上就又哭又笑的,现在我们两都摔了下来,你到开始笑起来。”少年拍了拍自己身上的土,“罢了,好歹没受伤,你是这家的娃娃么?快回家吧,别让家人等急了。”少年把小少爷扶了起来,转身欲走。
小少爷看着少年的长生辫在脑袋后面一甩一甩,跑了两步,一把揪住他的辫子,
“哎,你干嘛?”
“我,”小少爷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何等蠢事,赶忙转移话题“我叫郭麒麟……”
少年看着他憋得通红的脸,没头没脑地说了自己的名字,觉得这娃娃甚是可爱,不禁笑出了声。
“你笑什么?谢…谢你今天救我下来,你叫什么名字?我,我回头告诉我爹爹,让他专程来谢你。”
“我叫张云雷,谢到不必。”
张云雷看着眼前这粉嘟嘟的娃娃,白净的小脸上沾着泥土,不觉脏,反倒衬出小孩的精致,心下起了玩意,
“不过如果你真要谢,不如你以身相许如何?”
郭小少爷不过五岁孩童,平日里又只顾玩闹,无心学习,哪又能理解以身相许,只认为是成为他的玩伴,就开心地答应下来,
“那我今后就以身相许啦!”
张云雷见郭麒麟认真的答应,越发觉得此人可爱,故意想逗逗他
“可是身相许的话,你就要嫁给我了,这样你就不能回家,要跟着我回家了。”
“可是,我还太小,和你一起回家,爹爹会不开心的。”
“那等你长大了之后,我来娶你回家如何?”
“那你现在会陪我一起玩么?”
“会的,我会陪你一起玩,陪你一起长大的。”
“那就约好啦,你家在哪里?我会每天都来找你玩的。”
“我每日在这里等你就好了。你快回去吧,你爹娘该着急了。”
郭麒麟这才反应过来在外面已经呆了太久了,连忙往家门跑,边跑边回头喊
“明天你一定要来陪我玩!”
张云雷点点头算是应下了,等到郭麒麟进了家门,从暗处现出了一个人,
“爷,我们该回去了。”
“知道了。”
张云雷一张脸冷了下来,全然看不出方才的温柔。
而这边的郭麒麟,因为私自跑出去玩,身上又脏的不像样,被爹爹一顿狠揍,可郭麒麟才交了新朋友,美滋滋地想着明天和他去哪玩,非但没哭,还乐出声来,吓得郭老爷赶忙停下,让下人多做些滋补的东西给郭麒麟吃,晚上就寝前,郭老爷还向郭夫人念叨着
“这孩子今天怎么了,不会是被我打傻了吧?”
郭夫人笑着郭老爷多心,“孩子还小,许是有开心的事情,随他去就成。”
郭老爷将信将疑,心里还是记着明早要吩咐下人多给郭麒麟熬些补脑的东西。

评论(5)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