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年初呀

Never give up on things that you can't live without

缓缓归矣③

真的非常非常抱歉

之前八月底要忙着开学,准备各种东西,收拾行李

后来好不容易大包小包赶到学校,发现自己电脑充电器忘记拿了,电脑也没电了,写的东西全在电脑里,所以一直没有更新

今天充电器终于到了,我终于可以更新啦

今天的文文可能有点短,因为明天有早课,我得早点睡觉,所以很抱歉,但我周末会写多点,尽量写完这个故事的

谢谢各位读我文文的小可爱们,文笔很渣,在慢慢练习写文中,有不喜欢的地方可以告诉我,我会改进的(ง •̀_•́)ง

这郭家老爷是当今朝廷的宰相,属于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人物。要说这宰相应当是最容易受皇帝猜疑的人物,毕竟位极人臣,手中掌握又是实权,那个宝座又是人人都垂涎的,可当朝天子栾云平并不这么想,这江山是当年郭老爷和那人帮他一同打下的,如今那人走了,只剩下对他如父般的郭老爷,退一万步讲,就算郭老爷今天将要这个皇位,他栾云平也会马上将龙椅擦干净送出去,更是会设法堵众人悠悠之口。所以郭家老爷是皇上的心腹,皇上最信任的那位。

又说郭麒麟,当时和张云雷出去捕鱼不慎掉入河中,虽然张云雷马上让郭麒麟将衣服脱下来烤干,又将自身衣服给他穿,但奈何郭麒麟身子如同个娇娃娃,回去就头疼发热,闹得国家上下都不安生,郭老爷更是急火攻心,自己就这么一个独苗苗,捧在心尖尖的人物,这几天出去玩几趟,不是乐得像个傻子,就是愁眉苦脸的,这回情绪倒是没有什么波动了,偏又是身体出了毛病。
郭老爷坐不住了,心下想着一定要想个法子,幸得郭夫人是个贤内助,说大抵不过是郭麒麟还是孩子,府上又没个同他相处的伴,太寂寞了,不如张贴出去,在城里给他寻个书童,陪他玩一玩,一高兴就好了。
郭老爷是个雷厉风行的人,心下认同郭夫人的话,直接宣扬出去说要给自家少爷找个书童。来报名的不少,可郭老爷都看不上,不是看着愚钝,就是模样生的不好,唯一一个模样极俊,看着也是聪慧伶俐的,可惜年龄比郭麒麟大了些,怕人家不愿带着郭麒麟这个小孩子玩。郭夫人又说,就是要大一些,才能管得住郭麒麟,郭老爷想着也是,年龄大一些才能管得住自家的混世魔王,心下决定,就这个小公子了,况且小公子因为家贫,父母亲过世了,孤身一人,看着也可怜,索性就命人将郭麒麟院子的偏房收拾出来,留给这个小公子住下。小公子连连感激,也十分懂规矩,拜谢郭父郭母后,就跟着下人去了郭麒麟院子。

郭麒麟连着烧了几日,今天才迷迷糊糊能够爬起身来,心里想着十分对不起张云雷,生怕自己发烧的这几日里张云雷日日在家门口等着自己,心里又生出几分愧疚,奋力爬起床来,叫来仆人为自己清洗一番,就往外跑。
郭麒麟刚出自己房门,就看到树下站着个人,背影像极了张云雷,再看人转过身,那眼波粼粼漾着笑意,看见自己笑得越发开心的人,不正是张云雷么。郭麒麟觉得奇怪,后面的仆人追上来说

“这张公子是老爷心疼少爷,为少爷寻得的玩伴,就住在偏房,陪少爷您玩的。”

郭麒麟先是惊讶,此时又是惊喜又是不信,奔上去把人抱了个满怀,实实在在碰到张云雷,才觉得是真的。

“怎么了,小娃娃,几日不见想我了?”

“张云雷你为何突然成了我的玩伴?”

“那还不是我几日未见小娃娃你,心下紧张,正好你父亲要寻玩伴,想来见见你,没想到被选上了,正好,我可以日日陪你玩了。”

“那好,那我就连在家也能同你一起耍了。今天我带你逛逛家里,熟悉熟悉吧。”

张云雷点点头,望着郭麒麟不停说话的嘴唇,觉得十分Q弹,味道一定很好,一时着了迷,就想俯身亲上郭麒麟,不巧郭老爷刚好来看望郭麒麟。张云雷一把收住自己,轻轻给郭麒麟一个拥抱,表示刚刚认识郭麒麟,觉得很可爱就像抱抱他,郭老爷本身就喜欢张云雷帅气聪慧,看这是自家儿子和张云雷亲亲热热,颇好一幅兄友弟恭的画面,也是十分欢喜,刚好郭麒麟嚷着要带张云雷熟悉自家院子,说着几句叮嘱,就上朝去了。
这边郭麒麟欢欢喜喜地带着张云雷,先逛了逛自家后院,不停向张云雷介绍着西边自己种的葡萄树,南边又是自己让父亲架起的秋千,想着以后可以再架一个秋千和张云雷一起玩。然后走着走着,突然发现角落空着的鸟笼,又想起和张云雷相遇的那天,正是想要抓住自己逃跑的雀才爬上了墙头,心下还为那只耍弄自己的雀生气,就添油加醋地和张云雷说起这事,张云雷细细听着,
“你在生气,我却要感谢那只雀,若不是他,我怕是要晚点遇到你了。”

“也是,若不是它,我也遇不上你。”

“不,肯定能遇上,就算费力,我也会找到你的。我的……小媳妇。”

郭麒麟心下只觉着有只兔子砰砰跳,张云雷好看的眼睛里倒映的都是自己,面上也觉得燥热,立刻转移话题,说着
“快看那知了。”

张云雷觉得好笑,本就是已经入秋的季节,哪来的知了?郭麒麟也反应过来了,更觉得害羞,嘴上还硬说

“这知了活的长些,命大。”

“是是是,知了命大,活的长。”

张云雷越发觉得小孩可爱,不禁想着以后长大估计要迷倒一众女子,然后会调一个情投意合的结合,一想到这里,张云雷心里就发涩,有种想要把小孩关在自己家里,不让小孩被别人亵渎,看着前面小孩的背影,越想越疯狂,甚至现在就想把小孩藏起来,正这么想着,前边的小孩又出了声

“这是我父亲的书房,不能进去哦,我上次偷偷进去,被父亲一顿毒打,我现在想想还发怵。”

张云雷看着郭父书房门,对郭麒麟点点头,心下默默记住位置,才同郭麒麟向外走去。

评论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