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年初呀

Never give up on things that you can't live without

Ocean deep

超喜欢的一首歌,忍不住开了个脑洞,文笔太渣,不喜勿喷。




“段宜恩,昨天我梦到了一片海滩,有个人在我旁边,牵着我。”

“你觉得你爱他吗?”

“不知道,我连他长什么样都不知道”

“那就忘了他吧。”

王嘉尔是个病人,段宜恩是他的主治医师。同所有烂俗的爱情剧一样,病人和医师在经久的陪伴中相爱了。当晨光透过薄雾照耀时,他们表白,在朝阳下交换一个绵长温柔的吻,然后度过甜蜜的一天,之后的第二天,王嘉尔仍然是病人,段宜恩对他而言,仍然只是主治医师。

王嘉尔是段宜恩的第一个患者。彼时段宜恩还是个刚从大学毕业的青涩医师,他见到王嘉尔的那天,正值梅雨季,隐匿在山林的病院被雨雾笼上一层孤寂。段宜恩看到他光着脚,坐在亭前,脚丫在雨里晃动,沾染上雨珠,长长的睫毛像蝴蝶轻驻,仿佛下一秒就要飞到缥缈的天际,他什么都不做,只望着雨琏发呆。段宜恩有种想把王嘉尔护在身后的冲动,把那双透着苍白的脚暖在怀里。他看了看病历本,径直向王嘉尔走去。

“你好,我是段宜恩。”

王嘉尔收到了惊吓,回头看段宜恩的眼睛里闪着惊慌,像只羸弱的小鹿。段宜恩想,“如果不介意,我可以坐这里吗?”

王嘉尔没说话,默默向旁边移了移,给段宜恩留了个座。

“你在看什么?”段宜恩同王嘉尔并肩坐下,循着王嘉尔的视线。

“海。”

“海?”段宜恩看着面前郁郁森森的树林,确定医院是坐落于山林之间。

“海,那些海从雨里来,还有这里。”王嘉尔指了指心口,“这里有海。”

段宜恩看着王嘉尔,漂亮的眼睛眸色很深,仿佛里面真的有片海。

“那你猜,”段宜恩也学着王嘉尔把手放在心口,“这里有什么?”

雨珠弄湿了段宜恩放在一旁的病历本,扉页王嘉尔照片旁的病例栏里,铅字小小的写着,选择性失忆症。

段宜恩一直不清楚,像王嘉尔这样的孩子会选择遗忘什么,明明笑容甜的发腻,见谁都是热情好动的,哄得男女老少都无比喜欢他。他明明记得每天早上跑到自己的房间,伸出毛茸茸的脑袋,大声对自己问好。明明记得每周三跑去厨房磨着厨师给自己多做一份芝士。明明记得护士姐姐挂在院子里的床单,冒着雨把床单收回来。

直到段宜恩再也无法抑制自己的心意,在某天清晨拉住光着脚丫就想往树林里跑的王嘉尔,带着不容分说的语气说,“王嘉尔,和我在一起,我爱你。”接着又不等王嘉尔反应便吻上他,唇齿间旖旎着暧昧,让王嘉尔软了身子,打开了心。

段宜恩那年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是一只被吻到脸通红的王puppy。他抱着王嘉尔,甜甜睡去。

第二天一早,段宜恩揽过睡得迷糊的王嘉尔,想给他一个早安吻,却被王嘉尔慌忙推开,“段医师,你在干什么!”说完就快速逃走,段宜恩怔住了,原来王嘉尔选择忘记的,是他身边最爱的人。

王嘉尔有选择失忆症,他记得一切,却偏偏记不住自己的爱人。

“我爱你,王嘉尔,和我在一起。”第一次,在树下。

“我爱你,王嘉尔,和我在一起。”第二次,在花园。

“我爱你,王嘉尔,和我在一起。”第三次,在走廊。

“我爱你……”四次,五次,六次,在山巅,在瀑布,在病房,在任何地方,段宜恩告白,他们在一起,然后王嘉尔忘记。
无论前一天有多么甜蜜的记忆,第二天,王嘉尔脑中只有一面空白的墙,而段宜恩攥着回忆,透不过气。

“段宜恩,你见过海吗?”又一次和段宜恩在一起的王嘉尔窝在他怀里,“嗯,海很大,一望无际,很蓝,是天的倒影,还有,嘎嘎的眼里有海。”“不是哦,嘎嘎的海,在这里。”王嘉尔抚着胸口。

“那你猜,我这里,有什么?”段宜恩也学着王嘉尔,把手抚在胸口。

“嗯……宜恩的心里,有什么呢?”王嘉尔窝在段宜恩的怀里,沉沉睡去。

我的心里,有你。

“段宜恩,我昨天晚上梦到海了,旁边还有一个人,牵着我。”

“那你爱他吗?”

“虽然我不知道他是谁,但我很确定,我很爱很爱他。”
王嘉尔嚼着奶糖,转回头来,看到段宜恩眼神里抹不开的温柔和欣喜,还有那个右边脸因含着奶糖变得鼓鼓的自己,

“他也很爱你。”

THE END

评论(2)

热度(12)